首页/ 中心新闻 / 详情

檀传宝教授、班建武教授应邀与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蔡若莲局长一行座谈

2023年9月27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助理主任陈颖诗女士、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助理黄奕衡先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新闻秘书胡慧璇女士、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高级政务主任胡卓宏先生一行5人对北京师范大学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了有关香港教育发展的专家座谈会。中心名誉主任檀传宝教授、中心主任班建武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主持。

在座谈会上,中心名誉主任檀传宝教授从战略转型、教材研发等方面就香港教育,尤其是香港国民教育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心主任班建武教授则主要从教师德育专业化、学校德育诊断以及内地与香港共建德育虚拟教研室的角度阐述了对提升香港地区德育专业发展的意见。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蔡若莲局长对檀传宝教授、班建武教授的意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积极的反馈,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香港与本中心的德育合作提出了若干设想。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密切中心与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的联系,提高中心服务支持香港教育,尤其是香港德育的专业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参加本次座谈的专家除了中心成员外,还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宋珊萍教授、文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凯教授和港澳台办主任吴玉军教授。

222.jpg